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思科公司由来和logo设计变更

思科公司由来和logo设计变更

时间:2008-04-07 16:01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2668

1984年,思科由斯坦福的一对教授夫妇创办,夫妇二人设计了叫做“多协议路由器”的联网设备,用于斯坦福校园网络(SUNet),将校园内不兼容的计算机局域网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统一的网络。这个联网设备被认为是联网时代真正到来的标志。

1986年,思科第一台多协议路由器面市。

  

1987-90年,钱天白教授发出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越过长城,通向世界”,标志着中国人开始使用互联网。

1989年,互联网主机数量突破100,000个。1990年,ARPANET退出历史舞台,众多网络组成了互联网(Internet),万维网(World Wide Web)开始流行。

1990年2月16日,思科上市

 

1994年,中国公用计算机互联网(China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建设相继启动。

1994年,思科系统公司北京办事处成立。

1994年,思科为客户机/服务器工作组推出了第一款智能交换机——Cisco Catalyst交换机

1996年,思科进入电信运营商市场。这一年,电子邮件数量于本年度超过了普通邮件。

2000年,思科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2001互联网泡沫破灭,为了应对市场环境的急剧变化,思科公司于年初提出了“六点计划”,以充分重视盈利,同时缩减开支,整合资源,确保每个人都关注各自需要改进的地方,在市场转折点建立优势, 以及通过电子应用(e-applications)来提高生产力来支持其“突破策略”。当时,思科对网络的未来更加具有信心,因为几乎所有的CEO们都理解生产力机会和转向电子商务的需要,所有的主要公司都将在十年后变为电子公司(e-company)。

2003年,收购Linksys,进入家庭网络市场。

 

2004年,研发出世界上传输容量最高的运营商级路由系统一号(CRS-1),它能够在4.6秒内下载完毕美国国会图书馆的所有藏书。

2005年,收购科学亚特兰大,加强视频业务。

2005年,中国互联网用户数突破1亿。

2006年,售出第800万部IP电话。推出“网真”技术。

网络进入2.0时代,人们的个性化需求推动了互联网的发展。博客、播客等新媒体及虚拟社区等新应用层出不穷。互联网的使用者正在创造大量的内容、应用和服务。用户主导的网络趋势将对商业环境发生重大的影响,引发了一系列的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网络的角色和思科的角色都在发生变化,2006年底,思科更换新标识,并推出了“新网络,人为本”的定位,旨在为人们打造一个和谐的网络平台,丰富人们生活、学习、娱乐和学习的体验,并在自身业务中寻找新的增长点。

如果你问一个非技术领域的消费者思科系统是什么,你得到的答案可能是一片空白。而思科的头头们现在正在想办法填充这个空白,在其上描绘出这是一个围绕家庭和家庭办公网络提供视频、音乐和数据压缩服务的科技公司

思科的首席市场官员Sue Bostrom上周表示,思科将发起思科历史上最大的市场推广活动,目的是让思科和思科的产品对消费者来说更耳熟能详。

这次战役将在10月2日正式打响,届时宣传手段包括网络、报纸和电视广告;体育赛事中的广告牌;电影和电视剧中的产品宣传;和一个新的公司Logo:在一个更新版的公司标志-金山大桥下印有“CISCO”字样。

旧Logo

 

新标识由红蓝两色组成,充满活力,此举的目的是使思科更加接近于个人消费者,对于logo设计,在/里面有很多资源可以参考.

新Logo

 

把Cisco的名字突出标记在新Logo上,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思科公司的某些改变。此前思科的CEO钱伯斯一直坚持思科将保留公司的企业品牌,即坚持高端复杂产品的研发和支持,而Linksys和其他品牌则将面对一般消费者。企业市场是思科的生存立足之本,路由器和交换机占据了公司第四季度收入80亿美元的56%,因此这项战役的意义不仅仅在于个人消费者的潜在市场,而且还在于个人消费者对企业市场的影响上。钱伯斯表示,“我们都知道,个人消费者决定着电子办公室的发展速度,我们清楚我们不是为CIO们做这个品牌。”

钱伯斯指明了协作的空间。在VoIP提供商Skype的客户中,企业用户占了30%,VoIP最初作为一个免费的产品推出,现在在企业业务中,免费即时信息工具应用已经有了显著的增长。思科的Linksys家庭办公路由器让思科重新思考了无线局域网的业务发展,思科本身开始支持内部无线发送电子邮件,也是在员工开始把BlackBerrys和其他移动设备商的设备带来后才开始的。在此前的一个针对238个企业用户的调查中,75%的企业表示员工使用的技术给他们做业务的方式带来很大的变化。www.cnlogo8.com如果你没有听说过这个网站,更多设计尽在其中,里面讲解和提供有关logo设计的知识,这是一个专门的logo设计网.

家庭网络的金矿

思科更换Logo的战役其实反映了思科多年来的策略:思科不仅仅要成为一个企业产品的提供者。自从2003年来,思科已经收购了Linksys、Scientific-Atlanta及收购Kiss以进军消费者视频娱乐市场、收购Sipura技术以获得VoIP技术、收购SyPixx以获得网络安全摄像机技术。

在向投资者的演示中,思科的首席开发官Charlie Giancarlo认为网络家庭可重新利用的时机已经成熟,而思科的设备可以成为这些操作的平台。在个人消费者产品中被考虑的是网络监控摄像机、视频电话和物理安全技术。

思科没有表示要在他卖的所有产品上都打上这个新Logo。不过思科将对有些产品重新发牌,第一次将“Cisco”的品牌带入个人消费者家庭中。实际上Cisco将变成思科的Lexus,而Linksys和Scientific-Atlanta更像是丰田(Toyota)。如果你有更多的疑问你去https://bbs.admin5.com/forum-139-1.html上找高手帮你做,这是美工专区,里面有做banner ,做网站及FLASH,logo设计.专门给艺术设计人员的一个交流平台,希望大家都进来交流。如果你是个高手你可以接收费设计,如果你是个菜鸟,你就去让别人帮你做.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08-04-07/4186.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