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设计LOGO的一些感受

设计LOGO的一些感受

时间:2010-04-27 11:58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348
“设计”一词由于涉及行业广泛,目前一直没有固定的定义,这样一来“设计”有点像老子的“道”,也玄之又玄啦!在此凭借视觉设计工作十余年的经历,我来浅谈一下对设计的一些体悟和心得。

设计的力量

     优秀的商业设计是有销售力的,那这种力量是什么样的呢?我总结为“魅力的吸引、简单的启迪”在市场上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功利性过强的设计。这位说自己是专家,那个说是真专家。这些设计一看,就知道出自所谓“营销专家”之手,导致一些文字和画面变的如此“商业”及乏味!一个好的商业设计应是含蕴而简单的,“含蕴而不模糊,简单而不乏味”。这样的商业设计传递出来的信号是最具力量的!这种力量最终会在顾客心智中集结,汇成“品牌之花”。

     就像生日蛋糕的设计,所有的一切都是前奏,只有当你点燃蜡烛的那一瞬间,品牌的美好才将得以体现和升华。很多人在进行市场终端设计时,过分注重视觉的吸引,而放弃对顾客美好体验的引导,致使品牌工作的失败!

      设计力量是至柔的!它会用暗示、幽默、启迪等方式完成与顾客的沟通,开启顾客的心智。

设计的边界

      经过十余年的工作经历,我发现自己在与顾客的交流时,点、线、面、色彩等相关问题谈的越来越少了!更多的是在探讨销售和企业发展战略等设计边缘问题。

     今天再回首设计时,我发现设计就像一个大漏斗,最下端永远是设计,而你的价值与能量取决于上面的容量,下面的尖度到达一定程度后就不太重要了,所以设计师应更多的吸纳和学习设计领域以外的相关知识,如:营销学、心理学、色彩学......“功夫在行外”中国的这句俗语可能说的就是这个道理,所以我们设计师也应冲出身份的枷锁,积极的去学习和沟通!设计是没有边界的,或者说边界会越来越模糊!

设计的真谛!

     设计的终极答案肯定是“模仿自然”,用简单的方式把对象特征表述出来!想一想斑马身上的纹理、大象的长鼻子等等都是如此的显而易见的表现着自己!作为设计师千万不能太自负,好的设计师充其量是个率先模仿者。

     “自然的张扬”是每个优秀商业设计追求的至尚境界,这的“张扬”是尽情的展示自然,他应该象春日的嫩芽!冬日的雪!......

设计的未来!

     设计行业将会消失!他们将完全融入到品牌运行中!设计师将会变的像如今的工程师、医生一样普遍,当然收入会很好,所以到时候,设计师再也不需要自称大师或者卖弄风雅来生存了!(自嘲)

     大前研一曾预言:当今的竞争是“看不见大陆的竞争”希望上面的一些杂言片语能给你带来一些启示,最后预祝从事设计行业或将要从事这一职业的朋友,希望你们能看清设计这条路!一路走好!https://bbs.admin5.com/forum-206-1.html我经常去的美工交流的地方,如有问题,咨询QQ957075541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10-04-27/6231.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