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2010 年 Web 设计

2010 年 Web 设计

时间:2010-05-10 14:47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236
Web 设计是个变幻无常的行业,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包含了美学体验,功能丰富的富媒体,事实上,当今的 Web 正处在黄金时代,我们拥有强大的新工具,唾手可得的丰富资源,庞大的设计社区,以及主流浏览器对 Web 标准的普遍支持。如今的 Web 风潮云涌,令人目不暇接。本文讲述了2010年最新 Web 设计风,这是第一部分。

1. 愉悦的设计
Web 设计师的工作是有效的传递思想,引导用户完成他们的任务并赢得他们的信任,我们有很多方法实现这些,如视觉之美,之惊奇,之愉悦,之难忘。令人过目不忘的设计会在你的品牌和用户之间建立起坚固的,可靠的情感纽带。


Brizk design studio 拥有令人目眩的设计,精美的动画漂亮字体和干净的布局,将鼠标放到底部的小鸟上时,会浮显出 Twitter 消息。

以下的这些示例站点,尽管名不经传,但它们在努力表达一些东西,试图融入我们的感受,它们拥有美丽的外观,而更重要的是,让人过目难忘。

Bounty Bev : Bounty Bev 是一家软饮料公司,这是一个单页式网站,该站的设计简单,清晰,充满个性。



Analog.coop : Analog 为访问者带来很个性化体验,根据的 IP 显示你地理位置,并告诉你他们的工作人员中有谁离你最近(不过,根据测试,这个消息似乎并没有什么实际价值,不管访问者来自何地,离他们最近的似乎永远是 Alan 和 Jon - 译者)。整站的设计还是充满了乐趣感。





Forrst : 漂亮的设计,吸引人的视觉元素,富有创意的导航系统。



Billy Tamplin : 这是 Billy Tamplin 的博客,记录他生活与工作中的小小得意与荣誉。设计简单,漂亮。



MIX : 这是一个开发与设计社区博客,吸引人的动画与引人注目的效果,设计上保持了视觉上的一贯性,整体注重内容和个人感触。



Blue Sky Resumes : 一个代写简历的小团队,Header 部分的 Flash 动画很好地暗合了公司的名字,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段动画加载之前,Header 部分是以简单的图形填补动画加载前的空白的,这种渐进式体验非常体贴。



Mailchimp : 小猴子视觉表征随处可见,使用 ASCII 字符动画显示最新动态。







快捷键导航
现代的 Web,越来越拥有桌面应用的特质,借助 JavaScript,传统的 Web 站点变得更富有交互性,键盘快捷键导航开始流行,其中最著名的例子是照片共享站点 Flickr 和 FFFFound。快捷键导航曾一度是 Flash 站点的专利,现在越来越多出现在基于 CSS 的站点,Google Reader 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还有更多站点也做得非常好。

They Make Apps : 几个月前,他们有一个键盘导航模式,使用箭头在内容之间穿梭,回车键展示细节内容,Escape 键返回主页面。但不知何故,键盘导航功能现在已经去掉了。


Image source

Mad-ar.ch : 基于 Flash,因此可以实现很高级的导航,按 c 到留言页,按 - 和 + 缩放图片,诸如此类。




9GAG : 一个社会化图片书签站点,按 j 和 k 前进或后退,使用 l 键为当前图片投票。



FFFFound! : 最早的图片书签网站之一,按 h 键返回页面顶部,按 v 改变视图,同样 j 和 k 表示前进和后退。



Feta : 另一个基于 Flash 的站点,使用箭头键在不同项目之间穿梭,下箭头表示选择,上箭头返回。



NY Times: Times Skimmer : 纽约时报的新闻概要页拥有很好的键盘导航功能,使用箭头键在新闻间前进后退,使用 Shift 键缩放,返回顶部按 t,刷新当前内容按 r,选择新闻按 a 和箭头。



Pictory : 照片故事杂志,同样使用 j 和 k 在不同图片之间浏览。



CrushLovely : 一个单页式站点,使用箭头键在不同部分之间浏览。



Thinking for a Living : 使用左右箭头键导航。



Picnic Extraterrestre : 一个非常不同的设计,模仿图文电视风格,所有导航内容都可以通过数字键实现。



Web的平面设计风
现代 Web 设计,还追求平面设计般的精致与创意,以下这些示例站点,拥有杂志和海报般的设计风格,醒目的题头,多栏,缩进,图片包围,旁注与脚注,诸如此类。


Design Informer: Grid-Based Web Design, Simplified 拥有两栏式结构,将文字和图片清晰地左右分开。

A Lesson on How to Be a Villain : 一个拥有出色设计和独特布局的站点,CSS 加 Table 布局,有时候,这是 Web 平面设计化的必要技术。



Evan Dinsmore: 21 : 海报式设计,使用生动的图片替代文字,不好的一面是,用户界面不够有好。(Web 平面设计化的固有问题 - 译者)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10-05-10/6242.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