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知识 > logo知识学习 > 标志创意设计概念及原则

标志创意设计概念及原则

时间:2012-11-21 19:38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1185
标志专业又称LOGO,其设计原则设计不仅是实用物的设计,也是一种图形艺术设计。它与其它图形艺术表现手段既有相同之处,又有自己的艺术规律。它必须体现本身特点,才能更好地发挥其功能。

  由于对其简练、概括、完美的要求十分苛刻,需要成功到几乎找不至更好的替代方案的程度,其难度比其它任何图形艺术设计都要大得多的多。


  1.设计应在详尽明了设计对象的使用目的、适用范畴及有关法规等有关情况和深刻领会其功能性要求的前提下进行。


  2.设计须充分考虑其实现的可行性,针对其应用型式、材料和制作条件采取相应的设计手段。同时还要顾及应用于其它视觉传播方式(如印刷、广告、映像等)或放大、缩小时的视觉效果。


  3.设计要符合作用对象的直观接受能力、审美意识、社会心理、禁忌和使用。


  4.构思须慎重推考虑,力求深刻、巧妙、新颖、独特,表意准确,能经受住时间的考验。


  5.构图要凝练、美观、适形(适应其应用物的形态)。


  6.图形、符号既要简练、概括,又要讲究艺术性。


  7.色彩要单纯、强烈、醒目。


  8.遵循标志艺术规律,创造性的探求恰切的艺术表现形式和手法,锤炼出精当的艺术语言使设计的标志具有高度整体美感、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是标志设计艺术追求的准则。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hishi/logozhishixuexi/2012-11-21/6766.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