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logo征集 > logo征集揭晓 > 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明年8月8日北京开幕

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明年8月8日北京开幕

时间:2007-12-08 12:31 [ ] 来源:logo网 已被浏览907

博览会会徽

何慧娴向参会代表颁发邀请函

蒋效愚(左二)等为博览会会徽揭幕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12月6日讯 以“传承奥运,激情北京”为主题的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Olympic Expo Beijing 2008)(简称奥博会)将于2008年8月8日至1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奥博会启动仪式上获悉的。本次奥博会是全球首届奥林匹克博览会,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先生个人收藏的邮集也将亮相此次奥博会。

  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组委会主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安东,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国际奥委会电视及市场服务部财务和行政管理副总裁艾玛尔·库尔托克鲁·乔里墩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奥博会由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共同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承办。作为奥运会期间文化活动的一个重头戏,奥博会将秉承“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集中展示奥林匹克历史与发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与文化。目前,奥博会招展和招商工作已经启动。全新的奥林匹克博览会继承了奥林匹克集邮展览的传统,在全球范围内征集与奥运相关的多种形式的集邮品,并在此基础上扩展到征集收藏品和纪念品的领域,同时加以创新,将科技与发展的理念融入其中。


蒋效愚向参会代表颁发邀请函

蒋效愚致辞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同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2008年8月的北京,将是世界瞩目的焦点。届时,各种展览以及文化活动,将会使北京成为艺术家们的天堂,成为体育与文化、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的海洋。本届奥博会将包括奥林匹克集邮、钱币、徽章、艺术品等多种收藏,浓缩了百年奥运的发展历史,凝聚了奥林匹克运动的人文气韵,充分展示出奥林匹克运动和平、友谊、进步的宗旨。其间举办的各种主题活动,也将把百年奥运历史与中国千年文化所碰撞出的精彩火花进行完美展现。

  启动仪式上,蒋效愚、刘安东、何慧娴、艾玛尔·库尔托克鲁·乔里墩共同发布了本届奥博会会徽——由祥云升腾环绕而成的红色环形玉壁。环形象征着圆满,也是“OLYMPLC EXPO”的第一个字母,红色体现出鲜明的中国色彩,会徽整体表达了在中国举办奥运博览会的东方祝福。蒋效愚、何慧娴分别向参会国家代表颁发了邀请函。仪式上,刘安东开通了大会官方网站(www.2008Expo.org)。

  据悉,本届奥博会内容分为展览、展销、特色活动三大部分。展览部分包括:国际奥委会及萨马兰奇先生个人邮集展、中国邮票博物馆邮票专题展、国际集邮家体育专题集邮展、国际个人奥运纪念品收藏展及相关艺术展等。这些展品品位高、品质精、涵盖广,涉及了奥林匹克集邮、徽章、钱币、艺术品等多种收藏形式。展销部分包括:世界各国邮政展销,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展销,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及赞助商展销,邮票、钱币、徽章等收藏品经销商展销,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特许产品展销,北京2008奥林匹克博览会邮票、钱币等主题产品展销等。特色活动包括:开、闭幕式,奥林匹克精品集邮评审以及颁奖活动,专场拍卖活动,高科技展示互动活动,赛事直播以及个性化邮票制作等。观众可以从这些活动中领略到奥运文化的独特魅力。

TAGS:
本文原文地址:http://www.cnlogo8.com/logozj/LOGOzhengjijiexiao/2007-12-08/3146.html转载请注明原站地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